English

大盘仍有望在箱体内整理

2000-02-24 来源:生活时报 点津顾问 薛敦方 我有话说

周三沪深两市继续表现出震荡盘弱的走势,两市上午以1618点和4134点跳空低开,股指在买盘的介入下曾一度出现反弹,但由于股指并未能上补跳空缺口,空方乘势将股指打压至1586点和4039点,下午股指曾出现一波反弹,但由于主流板块全线走弱,股指在尾市继续呈弱势格局,最后收于1594点和4072点,较周二下跌37点和114点,两市共成交350亿元,较周二有所减少。周三大盘的下跌显然与综艺股份的处罚消息有关,该股公布了因1995年上市前虚增利润而受到中国证监会处罚的决定,随着大批高价网络股的暴跌,大盘自然进入到较大幅度的下跌状态之中。当天,沪深两市涨停板的股票仅在10家左右,较前几日有较大幅度的减少,却有39家股票进入跌停板,前期大幅上涨的股票在周三几乎全部出现了较大的跌幅。

在周三大盘出现较大的跌幅后,技术形态客观上有走弱的趋势,周三两市大盘均留下了跳空缺口,周四大盘仍有继续下跌的趋势。但笔者始终认为大盘仍将形成强势调整的特征,其一,周三大盘在综艺股份利空的打击下,几乎所有的网络股均出现了回调,但在前期多头的信心品种如亿安科技、综艺股份均进入跌停板的情况下,当天股指下跌的幅度却不大;其二,两市在下跌过程中成交量明显出现了萎缩,显示出空方的打压力量有所减弱;其三,从技术形态看,周三大盘走势较弱,但当天股指并未创出上周四的新低,只要周四大盘能平开高走而拉出阳线,大盘股指仍将在箱体内进行运行。从以上几种迹象分析,在大盘应该下跌而未下跌时,在操作中不可盲目看空,大盘在周四、周五仍将会有返回箱体之上的可能性。

建议在操作中尽量选择在尾市买入股票,个股方面仍应该选择近期的一些强势品种。尽管网络股全线出现了回调,但该板块目前积聚了大量的短线资金,后市仍将会有发力上行的可能。近期大盘的盘弱与主流板块下跌有关,在主流板块调整到位后,大盘仍将会有上涨的可能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